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党建要闻

平罗县社区治理有“温度”

来源:宁夏日报 时间:2024-03-27

  “这几个井盖、井圈松动破裂,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不便。现在社区牵头更换,消除了安全隐患,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感。”3月26日,家住平罗县城关镇太西社区的居民马少辉看到新更换的井盖后说。

  近日,太西社区通过“社区+企业”联动机制,对三合新村内破损、松动的井盖进行集中维修更换,横竖巷道、门面房前后及广场实现全覆盖排查整治,此次共更换维修井盖井圈22套。

  “小区院子里停放很多车辆,大部分是外来临时停放的,造成居民出行不安全。”近日,在平罗县城关镇玉皇阁社区党员活动室,党员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协商关于小区物业托管服务事项、院落车辆停放、老年人电动车充电等事宜。

  参会人员围绕议题,畅所欲言,积极建言献策,从全面排查、宣传引导、主动化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、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。经过与会各方的协商讨论、举手表决,达成了共识,为协商成果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  “要按照居民自治、协商议事导向,建好用好协商议事会、委员工作室,打通倾听群众意见、收集社情民意的通道,让群众更加广泛、经常参与社区治理,通过协商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。”玉皇阁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静荣说。

  近年来,平罗县聚焦社区治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有效凝聚社区基层治理合力,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、组团式服务、物业企业管理、业主委员会建设,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机构运行更加规范,形成党建引领、居民自治、多元参与的生动局面。(见习记者 徐 琳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